hwiii

2001.01.29

【00:00 十八】

刘能今天好好生活了吗?:

 


 *没有CP 只给李大辉一个人


 


 






0


 


李大辉在生日那天许下一个愿望。


 


蛋糕是双层的,雪白的奶油上缀满鲜红的草莓,15根蜡烛顶着15朵跃动的火。他双手合十,虔诚地闭上眼:想见一见18岁的自己。


 


蜡烛熄灭,蛋糕被肢解。李大辉在朋友热闹的祝贺声中迎来了自己的15岁。


 


 


1


 


冬天可真冷啊。


 


李大辉把手缩进衣袖,在冰冷的空气里呵出一团白雾。


 


远远地就看见自己家门口站了个人。那人靠在灰白的围墙上,等李大辉靠近了,从台阶上跳下来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 


长得...跟自己好像啊...李大辉歪歪头,试图在脑海中搜索出一个能跟这张脸对上号的名字。


 


那人掐死了他的思绪:“我是18岁的你啊。”


 


???????????


 


两人沉默地对视良久,又都内心复杂地错开目光。


 


李大辉捂脸:“你怎么这么矮啊?”


 


那人也捂脸:“你怎么这么土啊?”


 


 


2


 


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我的生日愿望被神选中了?”


 


那人吹开茶杯上方袅袅的烟雾,老神在在地点头:“所以我就出现啦。惊不惊喜?”


 


李大辉撇撇嘴腹诽道:惊喜个锤子,惊吓还差不多。


 


“你别偷偷骂我啊。”那人抬起眼懒洋洋地看着他,“我都听得见。”


 


李大辉惊了,差点打翻手里的蜂蜜柚子茶:“这TM也能听见?!”


 


“当然啦,我说过了,我就是你嘛。”见他还是一脸的不敢置信,那人神秘一笑,倾过身凑到他耳边,“我还知道你把成人杂志藏在...”


 


李大辉赶紧捂住他的嘴,一双葡萄眼又惊又羞地瞪圆了:“我信了!我信了还不行嘛!”


 


那人拈起一颗葡萄塞进嘴里,嘴巴动了两下吐出薄薄的皮:“叫你李大辉的话感觉好像人格分裂啊,我叫你小辉怎么样?”


 


说完也不管他同不同意,站起来抖了抖手:“小辉,厕所在哪儿?”


 


 


3


 


李大辉翘着二郎腿躺在李小辉柔软的小床上。


 


李小辉从头疼的数学作业里抽出目光,回头问他:“诶,下个星期的月考,我数学及格没?”


 


“这我哪记得。”他顿了顿,脸色沉痛地继续说道,“不过根据我的经验,应该没有。”


 


那还做个屁数学作业啊还。李小辉把笔一摔,盘腿坐在地毯上,捞过一只毛绒玩偶搂在怀里,跟李大辉聊天。


 


他想知道的事情好多啊。比如他有没有把喜欢的班花追到手,比如妈妈有没有给自己买那双限量版球鞋,比如...


 


但是李大辉总是一脸高深莫测,摇着头慢悠悠地说:“不可说不可说。”


 


像个老神棍儿。


 


“你又骂我。”李大辉眯起眼用眼角瞪他,恨铁不成钢地说,“自己去经历,去体会不好吗?哪怕摔倒,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啊。”


 


李小辉想了想,似乎是这个理儿。


 


“那我,”他眨眨眼,有点期待地问,“有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吗?”


 


“没有。”李大辉说,“但是你非常非常勇敢。”


 


4


 


你很勇敢,走荆棘也像走红毯。那个比你生日还要寒冷的冬天,全世界都在为你喝倒彩的冬天,你一个人咬牙走过去了。


 


带着满身的风雪,流汗不流泪。


 


 


5


 


两人端着两桶泡面,头对头,吸溜得欢快。


 


李小辉喜欢香辣牛肉面,李大辉偏爱鲜虾鱼板面。


 


李小辉用纸巾吸干嘴角的汤汁,有点感慨:“我的口味变了好多啊。”


 


“岂止口味,性格也变了。”李大辉有点嫌弃地瞅了一眼他身上的老棉袄,“还有品味。”


 


李小辉有点踌躇地放下筷子:“那——是变好还是变坏?”


 


“都有吧。”李大辉笑了笑,“这就是成长。”


 


彼时你已经长成一个隐忍的大人,属于小朋友的基因被打乱,重新排列组合,扔掉幼稚,扔掉意气用事,扔掉任性和毛躁。


 


但是可爱和有趣永存。


 


 


6


 


时间到了,李大辉要离开了。


 


李小辉送他出门,两人走在橙黄的暮色里,衣服都染上温柔的颜色。


 


短暂的相处让李小辉有点儿舍不得三年后的自己,他偷偷拽了一下对方的衣角,又很快松开了。


 


李大辉发现了他的小动作,笑了。他摸摸李小辉软乎乎毛绒绒的头顶:“三年后就又能见面啦。”


 


李小辉抬起头,巴巴儿地盯着他瞧,眼角有点红:“那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啊!我要长到一米八的!”


 


此时红日西沉,映在少年清澈的眸子里却像是河流上升起的黎明,是青春和希望。


 


李大辉想起在书上看到的那句话。


 


“十五岁的少年正在长高,脸庞的棱角分明,眼睛清亮地追问你世界从哪里开始。”


 


他深深地看了李小辉最后一眼,转身走进夕阳的柔辉里,孑孑的背影嵌入漫天的红色云霞中,像一个凯旋而归的英雄。


 


 


7


 


无所畏惧的少年啊,做好头破血流的准备,勇敢地去飞吧。


 


路途遥远,或许还有诸多磨难,但是别怕。


 


你绝非孤独一人。



评论

热度(107)